『初夏吖』

主磕咎安、隐囚还有摄殓,其他杂食。

【隐囚】万无一失

本文主要包含隐囚,友情向的守囚、囚机和勘囚,自行避雷。


本文由 【万无一失】  改编。


初中生文笔,写的很烂,不喜勿喷。




最终卢卡还是没拗过诺顿,但他好歹还有点良心给卢卡带回来了一个苹果。

卢卡来到医院外,诺顿坐在台阶上正在削苹果。“拿来,我给你削一下皮。”

“不用了,直接吃就行。”卢卡坐在诺顿身边“,咬了一口苹果,问道:这大晚上的,你从哪里买的水果?”

诺顿削好苹果,转头看向卢卡:“你管我从哪买的干嘛,真的不需要削一下?话说回来这玩意儿你好歹也得洗洗再吃吧。”

“习惯了,监狱里面可见不到这么新鲜的……还挺甜的。”卢卡望着灰暗的天空,似乎在思考着什么。过了一会,卢卡好像想起了什么:“不对,我刀呢?”

“什…什么刀啊?没在我这儿。”

卢卡看着诺顿那个心虚且欠揍的脸就想给他两巴掌:“我只是出了个事故,脑子被电过,可能有时候反应慢半拍 ,但是,我不是傻了,坎贝尔。”

“没意思,喏,给你不就是了。”诺顿把刀子从口袋里拿出来,就再卢卡即将接到的时候,诺顿突然又吧小刀收了回去。

“你又要干什么?快还给我。”

“这刀可不能给你,谁知道你会不会再动什么歪心思,我要是把刀子还给你我不就有罪了?”诺顿脑子倒是转得挺快。

这下轮到卢卡心虚了:“哎,不是……不是…我……”

诺顿叹了口气,转头就把小刀扔进入不远处的池塘。

“你干什么?”卢卡急了,他本来以为诺顿会自己私藏,没想到他竟然扔了。

“我可不能亲眼看着你死。不管是过去的卢卡斯还是现在的卢卡。”

卢卡似乎有点生气,没有再说什么,只是狠狠的咬着苹果。


“你们在在干什么呢?”一个严厉的声音传来,诺顿迅速转过头后直接愣住了。

“你瞎啊,吃苹果呢看不见吗?”卢卡本能反应让他这句话连脑子都没过。“不是卢卡…这是那个……洛伦兹先生。”诺顿知道卢卡会因为这句话遭到什么报应,但是卢卡似乎根本没听进去。“洛伦兹能吃了你啊,我告诉你就算是赫尔曼那个家伙现在从土里爬出来找我我都不害怕好吗……等一下…洛洛洛洛伦兹先生?”果然,卢卡是真的反应慢半拍,他回过头刚好和阿尔瓦对视了。

“嗯…那什么…诺顿你先回去吧,我和他……单独聊聊。”诺顿看了看卢卡,又瞟了一眼阿尔瓦,当时的气压已经低到了极点,知道准没什么好事,于是就赶紧走开了。


诺顿走后场面陷入极度的尴尬之中,卢卡吃了一口苹果,说:“行了,我把他支开了,你想干什么?”

原来刚才卢卡和他对视时,阿尔瓦给卢卡使了个眼色。卢卡马上就明白了他的意思,就赶紧让诺顿离开了。

阿尔瓦回头看了看,确认除了他和卢卡以外没有其他任何人后终于开口了:“倒也没什么大事,只不过是看看你再做什么罢了。不过以刚才你说的话来看——我们需要好好谈谈关于你父亲的事了。”

“别跟我提他!”卢卡将苹果核扔进了那个池塘里,“还父亲,就赫尔曼那个东西也配?”

卢卡这种反应阿尔瓦已经见怪不怪了,每次提起赫尔曼他都这样。


阿尔瓦沉默了,良久,低声说:“这不是你连对长辈基本的礼貌都没有的理由。”

“礼貌?他气死我母亲的时候可吗没在意这么多东西,他根本就不个人!”卢卡的声音有些哽咽了,但语气依旧强硬。

“卢卡斯……”

“别用这个名字称呼我。”卢卡索性站了起来,转过身指向医院大门,“你要找的卢卡斯,现在在病房里躺在呢。虽然我不敢保证我以后会不会闲的没事再把名字改回来,但至少现在我叫卢卡·巴尔萨。”说完又立刻转身坐下了。

阿尔瓦还是注意到了卢卡眼里不断打转的泪水,他叹了口气,说:“想哭就哭出来吧,没人看得见。”说完就离开了。


阿尔瓦离开后,卢卡马上就哭了,哭得很厉害,这些情绪已经被他压抑在心里很久了,久到他他都不知道该如何去表达。


很快卢卡感觉到身后有人:“你又回来干什么?”他的声音还带着哭腔。

“是我,卢卡。”这个温柔的声音让卢卡愣住了,他转过头,站在身后的是过去时空的阿尔瓦。

“你…你过来干什么,看我笑话吗?”

“谁说的,喏,擦擦吧,别哭了。”阿尔瓦蹲下,递给卢卡了几张纸巾。

“谢谢。”卢卡接过纸巾,在脸上随便的擦了擦,“你难道…一点都不恨我吗?”阿尔瓦一脸疑惑:“我为什么要恨你呢?”

“因为…因为我…我差点就杀了你的学生啊!”

阿尔瓦一脸不可置信,卢卡更是一脸不可置信。

“你是我未来的学生啊,这不是你说的嘛。”阿尔瓦笑了笑,轻轻抚摸着卢卡的头,“隐士给我解释清楚了。“

“隐……那个沙蝗居然张嘴了?”卢卡在心里默默吐槽着。

看着沉默的卢卡,阿尔瓦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你们……或者说是未来我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卢卡依旧有点哽咽:“我因为赫尔曼那几张手稿和你吵了一架,结果实验室发生了爆炸,你死了。那场爆炸,三人丧生,两个重伤,一人轻伤,他们认为是我违规实验导致的。后来我就入了狱,本来我应该是要进行绞刑的,结果莫名其妙被保释了。之后我就去了那个庄园。”


见阿尔瓦没有反应,卢卡揉了揉发红的眼睛说:“如果没有什么事情的话…你先回去吧,我想在这静静。”

“嗯,好吧。现在到天亮还有一段时间,你记得早点回去。”

“嗯……”

过了一会,卢卡起身回到病房,看着床上的卢卡斯,自言自语着:“这次应该算你命大呢还是我没狠下心来呢?”卢卡斯额头的绑带上渗出一丝丝血迹。


三天后


“奇了怪了,你竟然能好得这么快。”艾米丽看着病床上的医学奇迹卢卡斯陷入沉思。“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除了头还有点痛以外…倒是没有什么了。”卢卡斯一直盯着卢卡。

“卢卡不是向来伤口愈合比正常人快吗?”诺顿在一旁插了一嘴。

“你是开矿的时候把脑子落在矿洞里了吗?现在卢卡还没出事呢。”艾格靠在门框上疯狂吐槽。

“不是,活着不就行了吗,你们研究这么多干嘛。”卢卡站在角落里,托着图纸画着什么,“哎呀,特蕾西你踢我干什么?”

特蕾西趴在一旁的桌子上,阴阳怪气是吐出一句话:“老老实实计算,别瞎插嘴,小心出事。”

“你再诅咒我信不信我不帮你验算了,到时候计算错误,实验要是出了什么事故我可不负责。”

“呵,你计算都不一定准确。”果然,艾格又开启了日常吐槽模式。


“至少我比你聪明。”

“你入狱了。”

“……我诅咒你没钱买白颜料。”

“永动机是不存在的。”


整个房间瞬间寂静了。


突然飞来一支镇静剂制裁了艾格。

“哎呀——”艾格捡起镇静剂,满脸愤怒看着艾米丽。

艾米丽耸了耸肩,一脸无奈:“看我干什么,卢卡斯扔的。”

“不是,卢卡你小时候就这么皮吗?”艾格转头就看见卢卡正举着安德鲁的铲子准备往他头上拍,幸好安德鲁在一旁拦着。

“新主线任务:干掉瓦尔登。”卢卡看着艾格满脸写满“欠揍”,“安德鲁你别拦着我,今天我要是不干掉这个艾格·瓦尔登我就把名字再改成卢卡斯·巴尔萨克去!”


“这两个家伙怎么跟疯子一样。”很好,卢卡斯都开始吐槽了。

“要不要我帮你把他们请出去?”艾米丽再一旁开玩笑。

“不用了,就当去动物园玩了。”


维克多和诺顿小声谈着:“得亏两个洛伦兹先生都回去收拾房间了,不然卢卡估计也要挨批了。”

“哈哈,准确来说应该是得亏隐士回去了才对吧?”


特蕾西突然打趣道:“卢卡斯,你的论文写完了吗?”

卢卡斯(目移):“咳咳…论文……我都住院了论文不就能不写了吗……”

安德鲁瞟了一眼卢卡,笑着说:“难怪隐士来到庄园还找你要论文,原来你以前就不交论文啊。”

“论文这种东西完全就不是人能写得吗。”特蕾西你是不是闲的没事,卢卡暗暗在心里骂着。

卢卡斯:“这是你为数不多的人话。”

卢卡把铲子扔给了安德鲁:“切,回去就提醒老师收你论文。”






我去,第二篇终于写完了。

现在老师上网课都这么喜欢无缝衔接了吗?课间都不给留(◎_◎;

评论(4)

热度(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