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吖』

主磕咎安、隐囚还有摄殓,其他杂食。

【隐囚】万无一失

本文主要包含隐囚,友情向的守囚、囚机和勘囚,自行避雷。


本文由 【万无一失】  改编

图片原作者  @桃桃小苏打 


初中生文笔,写的很烂,不喜勿喷。







半夜,特蕾西抱着几张新画好的图纸敲开了卢卡的房门。

“喏,这是你的图纸,我趁你玩游戏的时候修改了几个地方,你就照着这张图纸做吧。”

“谢谢你,小特。”卢卡笑着接给图纸,“我就知道,你肯定会同意我的想法。”

特蕾西没再说什么,透过门缝看着那些摆满桌子的零件以及还没有组装好的机器,轻声问到:“卢卡,需要我帮忙吗?看起来还挺复杂。”

“真的吗,那太好了,我正愁什么时候能组装完呢,完了还要有人能在外面帮我启动机器。”

两人说着就进了屋,一直忙到了第二天下午。


突然,特蕾西喊住了正准备启动机器的卢卡“那个……卢卡?”

“嗯,怎么了?”卢卡转过脸来,看着特蕾西一脸担忧,恍然间好像明白了什么,“我知道,你在担心我是不是?这是…我自己的选择……”

“那你也没必要这样啊!”特蕾西大吼到,“阿尔瓦的已经来到庄园了,你完全可以现在去找他好好谈谈,而不是在这里用什么时光机穿行回去。况且…况且这种方法从古至今没有人去尝试,谁知道你会不会有危险。”

“你知道的小特,我不喜欢欠人情。”卢卡耸了耸肩,“那场事故死的人本来就应该是我,而不是他。”

特蕾西眼泪都急出来了:“可…可是……”

卢卡拿纸擦掉了特蕾西脸上的泪痕,笑着说:“哎呀好了好了,别哭了,我还不一定能穿行回去。你先帮我启动机器,如果我在那边出了什么事我第一时间回来好不好?”

“你不能骗我。”

“我保证。”


滋滋滋——


无数的电流穿过机器,最终投射在了镜子上,一瞬间,镜子像是变成了水一样,荡出一圈圈波纹。

“呼…”卢卡深吸一口气,回头望了望正压着开关的特蕾西,像是在做与这个世界最后的告别。

“走了。”

“……”

当卢卡正准备穿过镜子时,特蕾西马上用儿子压上开关然后冲过来抱住了他:“就像你刚刚说得一样,如果你发现你穿不回去,就给我马上回来。”

“嗯…”

“再见。”


眼前一黑,当卢卡再次睁开眼时,自己已经倒在了地上。

“先生,先生?”一个熟悉的声音传人卢卡的耳朵里,这让本来乏力的他瞬间清醒了过来。

“卢卡斯·巴尔萨克,没错吧?”卢卡缓缓起身,看着眼前这个满脸惊恐的孩子,低声说到。

“是……”

“哼,没想到竟然成功了。”卢卡回头看向身后同样泛着波纹的镜子,脸上露出诡异的笑。

他握紧拳头,朝着那个自己打了过去。

可惜的是被躲过去了,卢卡斯害怕地问道:“先生,您到底要干什么?”

“干什么?放心,你很快就会知道。”说着,卢卡抓起身后桌子上的扳手就打了上去。

“啊——”

随着一声尖叫,鲜血溅上了一个人的囚服,另一个人倒在地上没了动静。


“这应该……是我第一次故意杀人吧?”卢卡揪起他的头发。这时,门开了。

“卢卡斯,发生什么…事了”

是阿尔瓦,过去的阿尔瓦。

空气中的血腥味让阿尔瓦神经紧绷,可是眼前的一幕却让他腿软:“凶手”拿着扳手在笑,而他的学生半跪在地上,像是一个没有生命的木偶一样被“凶手”拽着头发,面前还散落几张手稿。


房间没有开灯,外面下着雨,一道闪电划过天空,刺眼的光透过窗户照在“凶手”的脸上。

阿尔瓦立刻反应过来,将“凶手”推开,抱起已经陷入昏迷的学生,大喊到:“卢卡斯!卢卡斯?醒醒啊卢卡斯!”

被推开的卢卡坐着地上,一直笑着。

阿尔瓦抓去起卢卡的衣领:“你这个疯子,我要让你给他陪葬!”

“啪”的一声,卢卡将手中的扳手扔了出去,精准的砸在了开关上,灯亮了。灯光照亮了整房间,阿尔瓦突然愣住了,面前的那个“凶手”竟然和自己的学生长得一模一样,只是左眼已经肿了,并且看上去年龄要大一些。

“你……卢卡斯?!”

“准确的来说,我现在叫卢卡。”

“……不可能,这不可能,你这个疯子!我杀了你!”

阿尔瓦似乎已经崩溃了,他不敢相信眼前竟然还有两个卢卡斯。


就在这时,一个白发少年突然从镜子里跑了出来。“别碰他!”利用穿行的惯性他直接撞倒了阿尔瓦。

卢卡看着他,有些惊讶:“安德鲁?你怎么在这?”

“我们要是不来,你是不是还被过去的老师活活打死?”

镜子又开始轻轻晃动了,接着就走出来了两个人。“艾格,还有诺顿?不是机器不超负荷你们是不是急得慌?”卢卡看着朋友们都接二连三的穿行过来有点烦躁了,再好的机器也有上限,更别说这个时光机是他和特蕾西自行研发的了。

“勘探自己要进来的,话说回来维克多去哪里了,刚才还在我后面的。”艾格扭头看了看身后,却没有发现原本在他身后的维克多。

勘探环顾四周,之后走向把他扶了起来卢卡:“这地上有这么暖和吗,还不起来,等着我来扶你呢?”

“你试试一个晚上不睡累不累?”


“我早就说不用这么着急你不听。”

“特蕾西,我不是让你在外面按开关吗?你要是进来我们就出不去了!”卢卡上一次感觉到这么无语好像还是上一次。

诺顿笑着说:“放心,我已经把我的负极磁铁放在开关上面了,一定不会有事的。”

卢卡苦涩的笑着:“呵呵,你这家伙除了解擦就是解擦,那一次不是赛前许诺会来ob,结果呢,跑的比谁都快,你觉得你的话有可信度吗?”

“啊……这…这个……”

“与其担心什么回不回得去的问题,不如好好想想你还能不能抢救一下。”艾米丽和维克多又进来了。

“你们到底有多少人啊…还有你来干什么?”卢卡看着那面镜子陷入了沉思。

“维克多把我叫来救人的。”

“……”

维克多脸上的笑容似乎格外诡异,顺手塞给他了一份加速信:“哦,外面还有一个人,我们特意给你准备的惊喜,准备好哦。”

卢卡:“我和我的怨种朋友。”


“……你们…你管这叫惊喜?”

“是啊。”

“这明明是个惊吓好吗?闲的没事让那个老沙蝗来找我,安德鲁和入殓不来活你急得慌吗!?”


“那你也没必要去冒着生命危险去试一个毫无意义的事情。”那个冷酷的声音想起,让卢卡瞬间又起了杀心。

“凭什么?为什么无论我做什么你都会否定我?难道我就不能拥有自由选择的权利吗?”

“凭什么?无论是永动机还是这次的穿行,至少在还没有人证实之前就是个危险!”

”所以呢?别人的命不是命吗?”

“哼,如果你现在跟我回去,这事我们或许还能好好聊聊;反之,我会做出什么事你应该很清楚。”说着,阿尔瓦就又打算回去。

卢卡他白了一眼,碰巧看见了阿尔瓦手杖上的电磁——正极。


“等等,你别…”

“哎呀!”

还没等卢卡把话说完,原本在外面的负极磁铁就被吸引进来了,并且精准的砸在诺顿脸上。

“我就知道,人多了准没好事。”


一旁过去时空的阿尔瓦已经彻底懵了,他不敢相信一面镜子能带这么多人——一个很像卢卡斯的人,甚至…另一个自己。


“先生。”一阵呼唤很快让他回过神来,是那个从镜子里走出来的医生,出于礼貌,阿尔瓦还是硬着头皮回答了:“有…有什么事吗?”

“囚徒…哦不,是您的学生,我已经帮他止住血了,不过最好还是把他送到医院里再观察几天。”

“哦,好…谢谢。请问我该怎么称呼你呢?”

“艾米丽就好。”

阿尔瓦瞟了一眼那个自称卢卡的家伙,还在和那个自己吵着。


“放心吧,卢卡这个家伙不是什么坏人,他也只是想要救人而已,只是…用错了方法。”

“……”

“到了医院再谈吧,您的学生可没那么多时间。”



医院

凌晨两点一刻

病房里,卢卡斯躺在病床上,头上的绷带隐隐透出一丝血迹。雨已经停了,医院里十分阴冷。

吱呀——

病房的门被推开了,一颗头伸进房内四处观察了一番,确认安全后进来并带上了房门,静悄悄的走到卢卡斯的床边。

“切,竟然还没死,命还挺大。”是卢卡,他握紧手中的小刀,举在半空中,他突然间开始犹豫了。

“卢卡。”一个沙哑的声音把他吓了一跳。

“诺…诺顿?”

“你做什么呢?”诺顿说着就推开门走进来了,手里还玩弄着磁铁。

“没什么…你的嗓子怎么哑了?”

“哦,这几天没来得及喝水,没想到就哑了。”

卢卡有点慌了,刚才太过专注没注意到诺顿来了,他刚才肯定看见了。

“我我…我就过来看看…”

“过来看看什么时候能杀你自己?”

“我……”果然,他看见了。

“你是不是听不懂人话啊?安德鲁下午给你说的那么明白,这个时空的你一旦死亡,你也会消失的。”

“可是……我…”卢卡低着头,像个犯错的孩子。

“别可是了,你来庄园是为什么?不就是你那个什么机器吗,你要是死了,你这个梦想可就没人帮你完成。”

“……”

“SO,单纯为了你这个梦想,活下去,OK?”

“嗯…”

“刀给我。”

“……”

“啧,给我。”诺顿一把抢过卢卡藏在身后的小刀,“还是水果刀,刚好,我出去买个水果吃。”

走到门口,诺顿又突然来了一句:“用你的钱昂。”

“不是,我钱包里才多少啊?”诺顿一句话就成功让卢卡诈尸了。

“哎呀,你那儿那么多零件,买点不就有了吗?实在不行…你从26号上拆亿点嘛。”

“26号再拆就该散架了,还有你从我那儿偷了多少零件你该不会以为我不知道吧?”

“哎呀,别这么小气嘛。”







我终于写完了(泪)

谁知道我写了几天。

趁着上网课的功夫写完了,写得比较仓促,好像越写越离谱了是这么回事。

如果出意外的话,我应该会写后续(我没有少打任何一个字)。

评论(5)

热度(30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